close
最近的新聞都怵目驚心
全球金融危機、王永慶過世(我以為他是不死的人物)、陳水扁上手銬
倒閉潮+失業潮、黎礎寧(是這樣寫嗎)、伊能靜與哈林
每天的新聞都非常精彩,世界天天天天改變,而且變化都非常大。


我從小胸無大志,不想當很有錢的人
只要生活安定,就可以
我努力工作,只想證明自己不是草莓族,而我也做到了,起碼老闆都認為我耐操
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會餓死
工作兩年來,我不再是只能獨善其身
我可以回饋我家人,一些些物質的回饋,這樣我已經很滿足

但現在,社會已經改變
努力工作,也不一定有工作機會,即使是勞力工作都不一定
頂著北科大的光環,曾經很好找工作
但是,我們的明天到底在哪裡?
不做科技業,我想不到什麼別的出路。
這個時候,公司開始裁員
昨天,同事告訴我已有100個左右的員工被迫離職
其中有些人,是正職,卻只拿到半個月的薪水作遣散費,等於幾千元
怎麼過年?怎麼生活?

今天,我去圖書館讀書
很多小朋友(高中生,跟我同所高中的學弟妹)
在圖書館細細碎碎的聊天
其實沒有人強迫你們來讀書,要不要出去聊算了?
外面的世界不是妳們想的那麼好混
等你們去當外勞,這種吵鬧的習性就不用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