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從Photoshop開始的,

一直以來,都是拿它來做報告封面、修荳荳、簡單合成,

算一算也玩過不少圖片,但卻從來就沒有了解它。



從圖書館借了"數位攝影.設計必修 Photoshop 解密",

這本書真的不錯,功能介紹的很詳細,並有許多實例可以練習。

以前都在亂調,現在是該重新把色彩調整原理給補一補了,

不然我一定玩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來的。




看了書上的例子,開始想找些畫面來玩玩看,
於是拿起我的FX01、腳架,衝向永安漁港,

試一下相機的夜拍功能、曝光、快門速度等,

這些從來都沒轉過的功能,一個一個給它玩了一下。



永安位在桃園新屋,地圖大概在這裡(Yung-an應該是永安吧):


地圖影像


到永安時是下午6點,從中央大學出發要30分鐘才到的了。






 

看過一些前輩對著陽光拍照,試了一下,

看來不是相機對著太陽拍這麼簡單,有必要上網查查別人是怎麼拍的,

不然,至少也要問問老甘龍。


 



今天是星期天,漁港很熱鬧,開車來的話要找停車位喔。

就這樣,我在海邊等天黑,吃了熱狗,開始亂拍了起來。



永安漁港的情人橋,沒像淡水情人橋那麼漂亮,不過也是有它的特色,我在這等天黑、等橋的燈光亮起來。




奇怪的是,橋旁邊的燈到了7點都不亮,等了一個小時了。拍拍別的景吧,反正現在是想練習、找些素材才是重點,這樣回來才能開軟體來大玩一番。




 

後記:



部份寬景圖,是用autostitch這個tool接的,其實照片放大張,就會發現有很多地方接的很怪了。顏色方面,說實在我沒概念,一樣開軟體起來東調調、西調調,我想這需要時間、經驗吧,多看看高手的照片,慢慢會有感覺才是。

自己開心最重要,下次A老甘龍的DSLR來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