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災後第十天,千嬅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當志工,雖然有些東西趕著要給PM,
仔細考慮後,還是覺得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畢竟要提起勇氣報名不是這麼容易,何況又有人願意一起去。
所以跟豪君提了以後,他也很熱心的答應了一同參加。

8/19,順利的把PM要的東西給出後,我的心情已經靜不下來,又收到鈺合寄的林邊災情的PPT檔
感覺變得有點緊張,晚上跟敏玲、泰豪去吃飯,
聊得很開心,但是我的心情越來越緊張,
他們兩個陪我去買完裝備後,原本回家打算很早睡覺,
還是忍不住種了菜,開一下餐廳,

終於,還是失眠了。
一方面是很久沒早睡了,生理時鐘沒辦法說改就改。
一方面心跳一直好快,我也不知道在擔心什麼。
睡不著,想打給朋友聊一聊,唯一接電話只有室長,

室長:你是在擔心什麼
我:我也不知道....
室長:你可以唱歌給災民聽
我:屁啦.....最好什麼事都用唱歌解決啦....
室長:可是我想要睡覺了,明天要去健身房游泳。
我:(感謝你的慰藉阿...三句話解決我.....)

8/20,就是今天了。
5:30 a.m.,室長遵守約定的給了我morning call,這時我已醒了。
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很反常的向左側睡才睡著。
總共睡了不到5小時吧....跟原本計畫的不同....
好朋友昨天報到,原本為了去墾丁玩,特地吃的藥,剛好在這時候發揮效用,媽的...

5:50 a.m.刷牙洗臉完畢,gay打來了
gay:(睡眼惺忪的聲音)嗚~我睡過頭了..你起來了嗎?
我:起來了(O.S. 不是5:30的Morning call嗎?)
gay:我5:20就起來了,想說再睡一下,就睡過頭了....
我:那你再睡吧。
gay:喔~~~好阿~~~掰..掰....

真是豬頭。

6:15 a.m.買好7-11的早餐跟大瓶礦泉水,我坐在火車站等車。
車上和豪君碰頭,他很快的開始補眠,
我還是無法在車上睡著...

7:00 a.m.
越來越接近屏東,路上的景色越來越多風吹過的痕跡
漂流木、倒塌的不知名建築、還淹水的路面跟果園....
豪君說,等到林邊才知道更嚴重吧。

8:00 a.m.
在屏東車站與千嬅會面,就前往火車站前的唐榮國小集合。
遠遠就看到許多慈濟的接駁車,和許多志工。
大多都是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也有很多都是放暑假的學生,
大家好像都來了好多天,雨鞋都沾滿了泥土,
我們三個菜鳥快速換上雨鞋後,就上車前往林邊了。

車上,師姐發下午餐、水、舒跑、餅乾、口罩等等物資,
從屏東前往林邊大約花了一個半鐘頭的時間,
再由災區外坐小卡車進到災區。

路上一直有些臭味,我們不確定是不是腐爛的魚或是牲畜,
後來我們還是換上調合室贊助的活性碳口罩(讚)  ...其實是偷拿。
醫生還真可憐,外科手術口罩,根本什麼味道都擋不住啊!!

小卡車載我們到林邊國中,現場就以10人一小隊的模式,拿了工具就出發了。

9:30 a.m.
小卡車載我們進入林邊街上,就像PPT的照片一樣,
四處都是淤泥,國軍弟兄辛苦的在清除水溝的淤泥,
因為水溝都被爛泥巴塞住了,積水根本排不掉。

一台台經過的大貨車上,裝滿了會"晃動"的爛泥巴,

下車,踩在爛泥巴裡,終於來到一戶需要幫忙的女士家裡,
她家牆上的泥巴印子,大概1公尺高左右吧。
大部分的泥巴,已經被清出屋內,
剩下的是積滿泥巴的家具,廚具等等,
所有的家當都沾上爛泥....

然後我們分工,有的人把家具拖出門口沖洗,
有的人清洗屋內的地板,
但因為水量不夠,也是張羅了一下才可以開始(家裡的馬達都泡水故障了)

好不容易洗完家具,馬路上的國軍弟兄拜託我們別再洗了,因為馬路上的積水排不掉...
環境的和我們工具的限制,這樣一天只幫助了三戶人家,另外兩家是書局、塑膠手套工廠,
其實做的真的蠻少的。

因為積水,水溝蓋都被拿起來,在這樣的街道上走走都會不小心掉到水溝裡。
就這樣把褲子弄濕了,口袋的手機也沾到點泥巴作紀念。

終於來到林邊火車站。
鐵軌都被石頭、爛泥給蓋上了,怪不得不能搭車過來。
希望有天這裡都恢復時,可以再過來看看。

結束了一切,換上乾淨的衣物。
終於擺脫一身的惡臭(汗臭加泥巴臭,如果有任何人聞到這個味道,我可能會想自殺或滅口.......)
回到屏東,坐車回台南,因為趕車在火車站又差點摔個狗吃屎...結果傷都不是因為救災,是自己笨手笨腳。

7:15 p.m.
本來想洗完澡再去參加送舊的聚餐,還想打扮下的,
但因為回到新市已經太晚了,只好直接前往餐廳。
大家都對我超好的,泰豪、彥廷、志楷、修源都一直夾肉給我吃,香香還一直招呼我喝飲料,
感覺好像回到家一樣,我只能專心的吃肉而已,因為已經沒有力氣想別的事情了。

回家路上,偶爾都恍神,不知道自己已經騎到哪條路上。
終於坐在家裡沙發,卻被媽媽嫌棄說有水溝味,
這時候洗澡對我的吸引力又降低了,終於回到日常生活的模式,在林邊的時候我好想洗澡。

洗完澡,還是種菜。
在林邊我好擔心我的菜,真的是中毒了。
我跟你的電話還是打不通,可是我眼睛已經睜不開了。
今天倒是11:30就睡了,哈哈。

這次去幫助的是林邊,其實真正需要幫助的還有很多人。
雖然各界都已伸出援手,媒體也偶有物資過剩導致浪費的消息,
但是,如果還有人為這次的災難在受苦,
我想我們就還不能放心。

這就是經過了,下次再告訴你有趣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