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打工時的前輩,念台灣藝術大學。
還沒畢業就開始在專櫃工作,
收入還ok,三萬多元。

但沒有什麼發展

轉換人身的跑道,
「考研究所吧,從藝術大學跳到商學院!」
如果換成是我,有這樣的決心後,
一定衝下去做了。
但她不行,Why?

錢!

回到問題的原點,
我是個從小不需擔心錢來源的小孩,
國小、國中、高中,完全不需打工,
雖然沒穿名牌,但生活完全沒問題。
上了大學想體驗打工,
才有KTV工讀的經驗。
大學四年也順順的過了,
有吉他、皮鞋、毛大衣、機車、PC、筆電、everything,
連考研究所、補習,到現在念研究所,
錢對我來說,似乎還輪不到我操心。

前輩呢?
要轉換跑道前,也要有固定的收入,
才能補習、生活。不能像我一樣,
說考就考。

當我發現自己完全幫不上忙時,
真的很難過。
念到碩士,卻沒辦法幫朋友一個忙,
這種感覺真不好。


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幫助別人,
而且這一天,別來得太晚,
不然會有更多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a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